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是客戶的家? 還是我的作品?


聽一位客戶分享朋友裝修房子的經驗時,提及她的友人曾找一號稱台灣前三名的室內設計師裝修其新居,名設計師唯一的條件是:「不能修改我的作品。」客戶自我解嘲的說:「這位設計師除了與預算不適合我之外,另外他的條件也不大適合我。」
而室內設計是:您的家? 還是設計師的作品? 似乎有點莫衷一是;

這是一個與業主合力完成的個案典型,令人振奮的是得見業主的靈魂在其中,
「美感」是何其獨特的經驗,以致於這個世界能展現如此多元而美好的風貌。
業主是商界的女強人,過去有多次親自督軍裝修住家的經驗,也曾在海外居住一段時間,不但見多視廣且品味非
凡並不在所謂設計師之下,因此在個案的經驗中,反而成為打破慣性的觸媒對彼此都有所增益。這是很難能可貴的經驗。

原來,不過度裝修也可以成為一種優勢。



個案將四房變更為二房,主臥室貫穿次臥室由客廳的左側進入,形成一主臥起居間,起居間後方原來的餐廳空間與原來格局較小的更衣室合體,使得主臥室呈現豪宅的規格。



主臥衛浴透明的玻璃隔間,前衛而有張力。梳妝鏡前輝映著印度風古典吊燈的神秘光影與寶石蝴蝶壁飾,突顯主人的特殊品味風格。



餐廳由另一間臥室所改建,拆除與廚房的隔屏後以穿透性的吧檯規劃來放大空間感與層次。


由於有國外的居住經驗,業主對於天花版的高度與空間感有一定堅持。入口的吧檯是業主的巧思,希望分別廚房與茶水間的機能。

更多現場照片,歡迎點閱網路相簿參觀指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