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歐洲新站-郭公館(K2-6)


與父母僅有一個樓板之隔。年輕的郭先生不但可以隨時享受父母的關懷,更棒的是能擁有自我的空間~五、六樓的原始格局是一樣的,但幸運的是他們同意我以截然不同的手法處理空間配置。(電視牆的位置兩戶剛好相反)


大門入口有一整面收納櫃,百葉門片是我很喜歡的典型。它可以古典也可以現代,在其他不同風格取向的案子裡,您可能還會陸續看到它 ^^


廚房與工作室位於餐廳主牆的兩側,作法與五樓一樣左側為廚房,右側是為另一半準備的工作室(此案有兩個工作室。郭先生認為未來若結婚他主張夫妻的工作室是獨立的)


我非常喜歡六樓的空間規劃,左側黑色櫃子並不像看到得那麼大,因為實際上櫃子的容量只有中間那一段 (特別為屋主的設計的紅酒櫃),兩側是虛張聲勢的假面而已,它們的後方分別是主臥更衣室衣櫃與神明櫃。


這是往公共衛浴的穿廊~黑鏡後方是小巧精緻的神明櫃與特別光源設計的造形展示收納櫃既美觀又有完整的收納功能^^
更多照片,歡迎到點選標題連結至網路相簿看看!

板橋歐洲新站-郭公館(K2-5)


業主喜歡有玄關的設計,簡單小巧的玄關櫃讓業主由豪宅轉換好宅後,也有小而美過渡空間感。


客、餐廳公共空間通往臥室的廊道,特意以明鏡為底的展示櫃門拱造型來區隔公共與私密的場域。


展示櫃後方的整面木皮造型牆面中,公共衛浴間就隱藏在裡面喔,這個安排很受到完美主義的郭太太欣賞呢~



為營造小空間的非凡器度,特別將電視壁面以大片的石材處理。主人很喜歡這樣的設計,使用的是翡翠白,是我陪業主到八里去挑選的。


餐廳主牆兩側推拉門後面分別是書房與廚房,闔上門之後成了一面有設計感的餐廳主牆。


歐洲新站裝修案背後的典故是:
家住桃園東區的已退休郭先生夫婦與原本獨自在台北市買樓的單身兒子之間為彼此照應而成就的美事。
他們選中--台北與桃園之間的新都心-板橋
是希望藉由捷運便捷的網絡構築兩代同堂的新典型
以上照片是五樓郭公館 (父母)
拍攝時間在今年9月9日
實際上他們已遷入近八個月,但完美主義的郭太太
硬是將家裡打理的不食人間煙火 (如樣本屋一般) ^^
由於兩夫妻原本在桃園東區的房子堪稱得文教區裡的「優質豪宅 」
而板橋的新居在空間上相較之下就顯得袖珍而玲瓏了...
然而,我相信偌大房子如果只有兩老相依,也恐難顯現豪宅的真正的氣質
能與兒子比鄰而居,我想「好宅」勝過豪宅。

更多現場照片,點選標題連結至我的網路相簿看看!